close

《二十二》票房破億!張歆藝:沒想過導台中商標註冊申請演會還我100萬

繼吳京執導的《戰狼2》燃爆暑期檔後,由成都小夥郭柯執導的 慰安婦 題材記錄電影《二十二》再度引發業內關註,自上映以來,排片、口碑持續走高。19日,該電影票房破億,刷新國產紀錄片票房紀錄。截至22日,《二十二》票房已達1.4億元,並還在繼續攀升。但其實,電影開拍之初並不被看好,演員張歆藝雪中送炭資助100萬,獲得網友點贊。22日晚,張歆藝接受成都商報客戶端記者專訪,講述《二十二》幕後的故事。

▲張歆藝和導演郭柯

談電影

電影價值遠大申請商標流程於電影本身

記者:最近你的微博一直為《二十二》刷屏,還為它推檔瞭自己的電影《泡芙小姐》,為什麼會這麼做?

張歆藝:《泡芙小姐》也不是刻意往後推,隻是我考量瞭一下,這樣做是對大傢都好的一個辦法。《二十二》這個事來得很突然,我也想《泡芙小姐》在影像聲音等方面再精益求精一下,所以我把檔期往後放瞭。雖然我隻是《二十二》的一個資助人,也不參與票房分賬,他們賺的錢跟我一毛錢關系都沒有,但對於我來說,這是我和郭柯兩個人的承諾,答應幫他做這件事情,前期出錢後期出力,我覺得都是應該的,義不容辭。

記者:在這之前,有關註過 慰安婦 這樣一個群體嗎?

張歆藝:我有關註過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相關的紀錄片。我覺得在《二十二》之前,大傢對於這個群體的看待可能有些不公正。

記者:電影中記錄的這些老人,你印象最深的是什麼?

張歆藝:裡面的每一段都非常好,但它不是故事片,所以我沒法告訴你哪一段我印象深刻。我看到很多優秀紀錄片都用瞭幾年時間去拍攝,而郭柯隻用瞭不到半年時間,為什麼?因為老人逐個在去世,他心裡一直有 來不及 這三個字,所以他用最少的時間成本和最低的拍攝成本,完成瞭一個最大開度的記錄,這是非常可貴的。電影做到瞭對每個被拍者極大的尊重,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,這個電影的價值是遠大過於電影本身的。

記者:你最近常在微博說被一種社會力量所撼動,指的是什麼呢?

張歆藝:票房就是一種社會力量呀。社會力量被激發瞭,你會發現大多數觀眾都有從眾心理,他們會慢慢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意義所在。我想告訴所有人,他們每個人買的這張電影票都是對這段歷史的尊重。不是我在這裡唱高調,這是真正的人類意識的覺醒。中國電影觀眾一直在成長,隻是他們心中的悲憫和正義感需要一些人來喚醒和引領。

12台中商標註冊類別3下一頁尾頁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ufw306i6c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